花易落🌸

更文随缘
我喜欢大写的HE!!!



快给我来只小鹿啊啊啊啊啊啊!鹿野院平藏!快来我家!

观看平行世界的事

——又一个脑洞,侵权致歉。 


——时间线:温家清谈会。 


——私设清谈会青蘅君去了 


 


 


 


    ——    ——    ——    ——    ——    


接上文:



    【雨中的云深不知处带着一丝朦胧的美感。


    一处种满了龙胆花的小院,一十五岁的少年抱着雪球似的兔子站在屋檐下,旁边娟秀的小字又一次浮现:蓝澈,字缡玥。


    蓝璃玥静静地听着外面淅淅沥沥的雨声,出神的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
    那兔子突然出声道:“明日我便不能与你一同去兰室听学了。我要离开一段时间,去巩固世界本源,所以这段时间你便要独自一人了。”


    蓝璃玥无声的笑笑,抚摸着兔子身上柔软的皮毛,安慰道:“无事,反正我母亲让我多交朋友,而且明日会有许多与我同龄的学子来听学,应当不会太过无趣,你不必担心。”


    兔子有些无力的反驳:“我才没有担心你呢,我只是在担心明天将要被你祸害的学子们!”


    蓝璃玥嘴角的笑意僵住了,但很快便恢复过来,用略显忧郁的语气叹道:“阿兔,你竟是如此看我的吗?真是¨¨¨¨太伤我心了!”


    兔子连忙抖了抖身上的毛,一挥前爪,金光闪过,一副紫色的牌出现在半空,“这叫塔罗牌”兔子抖抖长耳朵“怎么用你自己摸索着玩吧,我走啦。”


    蓝璃玥把玩着塔罗牌,只应了一声。


    兔子轻哼:“明明是你更没良心,哼!”说完便消失不见了。


    蓝璃玥搞懂塔罗牌大致的用法后便把它们收到袖子里放好。静静地看一眼外面还在下着的雨,便转身回屋了。


    画面一转,已是第二天清晨。


    蓝璃玥慢慢的走在通往兰室的小径上,忽的前面传来笑闹声,一少年说道:“魏兄,此来姑苏,你切记有一人不可去招惹。”


    另一少年道:“谁?蓝启仁?”


    之前的少年又道:“不是那老头,是与他兄长并称姑苏双壁的蓝湛,蓝忘机。他在蓝家可是掌罚的。”


    蓝璃玥暗笑不知他那未曾谋面的叔父听到别人叫他老头,会作何感想。


    那性魏的少年又说:“蓝忘机?是不是长得挺好看的?”


    一旁有人插话道:“蓝氏家规上写了,拒收五官不端者,你倒是找一个不好看的出来。”


    魏少年:“穿着白衣服,带着白抹额,活像披麻戴孝。”


    “对。”之前称呼蓝启仁为老头的少年顿了一下,又道:“你见过?”


    魏少年欣然道:“见过啊。”


    旁边又有人问道:“你在哪见的?”


    那位魏少年指着一片墙头,开始讲述昨晚的经历。蓝璃玥终于憋不住的喷笑出来。


    “谁?”那些少年吓了一跳,终于注意到了他。


    魏少年有些惊讶:“诶?你怎么长得这么像那个蓝忘机?”


    天幕上出现的少年此时都有些尴尬。


    魏无羡没想到这个也会放出来,一时间有些措不及防,尴尬的笑着摸了摸鼻梁。


    蓝启仁冷哼一声,出声询问蓝忘机:“忘机此事现在可有发生?”


    蓝忘机抿唇看了一眼魏无羡,魏无羡立马回了他一个大大的笑脸,蓝忘机收回目光,回道:“有。”


    蓝启仁闻言不要雅正的瞪了一眼还赖在自家好侄(白)子(菜)身边的魏无羡,怒声道:“魏婴!你给我离忘机远一点!”


    魏无羡左看看右看看就是不看蓝启仁,假装自己没听见,还伸手拉了拉蓝忘机的袖子:“蓝湛,蓝湛¨¨¨¨”


    蓝启仁看他不仅没听,还去招惹自己的好白菜,气得脸都黑了。


    蓝忘机转头看向魏无羡,出言道:“做好。”


    “哦。”魏无羡见蓝忘机理了自己,便心满意足的转回身子坐好了。


    蓝忘机见魏无羡坐好便收回了目光。


    江澄有些惊奇:“魏无羡,你什么时候这么听那蓝忘机的话了?”


     魏无羡不服:“什么叫我听蓝湛的话?”


    江澄白了他一眼:“那你说说,刚刚那蓝二叫你坐好你就坐好了?”


    “我¨¨¨¨”魏无羡咽住。


    江澄一脸呵呵,你说啊,你倒是说啊,呵~


    魏无羡洋装生气的飞扑上去:“江澄!”


    江枫眠无奈的一手一个把他俩摁回位置上:“你们啊~别闹了,坐好,听着。”(江枫眠:心累(#-.-))


    江澄魏无羡安静如鸡。


    当然,想让魏无羡安静是不可能的,所以他又悄咪咪的蹭到了蓝忘机身旁,开始作妖:“蓝湛,蓝湛¨¨¨¨”


    蓝忘机有些无奈的叹了一口气,为了自家叔父的身家性命着想,避免魏无羡惊动叔父,只得开口理他:“何事?”


    魏无羡嘿笑着,耍赖皮道:“没事儿啊,我就叫叫你名字。”


    蓝忘机:“坐好,安静,看天幕。”


    “哦,哦,好的。”


    蓝启仁听着那俩人的动静,一个失手,胡子被拔掉了几根。蓝启仁莫名有些心痛,不知是因为那胡子,还是那俩个人。



    ——    ——    ——    ——    ——


撒泼打滚求心心和评论,嗷呜!

评论(6)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