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易落🌸

更文随缘
我喜欢大写的HE!!!



快给我来只小鹿啊啊啊啊啊啊!鹿野院平藏!快来我家!

蓝氏三小只小时候的二三事

3.他不是我们家哒!


    某一日,蓝澈小团子问哒哒:“哒哒,爹爹是什么?可以吃吗?”


    蓝涣哭笑不得:“阿澈,爹爹不是吃的,不可以吃。”


    蓝澈有些失望:“哦,不可以吃啊¨¨¨¨¨那爹爹长什么样?”


    蓝涣想了想:“嗯¨¨¨¨¨爹爹和叔父长得很像,你可以去看看叔父,而且爹爹比叔父年长。”


    蓝澈依言去看了,然后成功被自己脑补出的一个长着胡子的老爷爷吓了一跳,哭着跑去找蓝涣:“呜呜呜,哒哒,阿澈能不能不要爹爹了?QAQ”


    蓝涣哄到:“为什么呀?”


    蓝澈不说话,只是摇头。


    偶然一日,青蘅君出关,想去看看自己的小儿子,而当时蓝三团子正坐在后山的一块石头上。


    青蘅君找到他后,见他一动不动,有些好奇:“你在干什么?”


    蓝澈头也不回道:“在想阿爹。”


    青蘅君有些高兴:“想阿爹干什么?”


    蓝三团子声音悲痛地道:“想阿爹到底长什么样?哒哒说阿爹和叔父长得像,阿娘说长得像叔父但比叔父好看的就是。可是叔父长着丑丑哒胡子,一点也不好看。(๑• . •๑)”


    青蘅君有些哭笑不得,也有些愧疚:“那你转过来看看,看看就知道阿爹长什么样了。”


    蓝三团子像是此时才反应过来:“你是阿爹?”


    青蘅君把蓝澈抱起来:“对啊。”


    蓝澈沉默了。


    青蘅君问:“怎么了?”


    蓝澈声音沉重的道:“叔父果然不是我们家哒!(๑•̀ㅂ•́)و✧”


    青蘅君被他逗笑了:“为什么?”


    蓝澈道:“因为我们家就叔父长着丑丑哒胡子,一点也不好看!哒哒和阿湛,阿爹和阿娘都好看。”顿了顿又补上一句:“阿澈也好看。”


    青蘅君逗他:“那阿澈以后老了也长胡子了怎么办呀?”


    蓝澈坚决道:“阿澈以后绝对不会长胡子哒!因为阿澈要做蓝家最靓滴崽崽!”


    青蘅君无奈:“好好好,阿澈最好看了。”


    之后,这段对话不知怎么被蓝启仁知道了,于是,蓝澈又被罚了。蓝启仁果断的表示:抄!给我把家规抄个10遍!抄完之前你给我老老实实的待在藏书阁!别出去给我作妖!还有,赶紧把之前罚的抄完给我过目!〖蓝启仁:嘿!真当我治不了你了是吧!呵!〗



——     ——     ——     ——    ——


蓝澈被罚前:


    青蘅君找到蓝启仁:启仁啊~你还是把胡子剃掉吧,连小孩子都嫌弃了。


    蓝启仁一脸懵逼:小孩子?不是,兄长,小孩子和我的宝贝胡子有什么关系啊?


    青蘅君走后,蓝启仁一脸沉思,突然明白过来,蓝澈!!!!


    蓝启仁这一天脸都是黑的。



 青蘅君:什么丑?

  蓝澈深恶痛绝并大声的道:胡子丑!

  蓝启仁:生气┗─y(キ´゚皿`) 你・・・(╬◣ω◢)

 



『划重点,我并不是觉得蓝启仁长得丑,只是单纯不喜欢胡子而已😂勿喷哦⊙ω⊙』

评论(2)

热度(67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